东南

平安喜乐,肆意生长
叫我盛冬夏就好,放屁股一律拉黑

爱你像呼吸一样,是我每时每刻都不能忘记的事

方绪和白川同吃同住一起练棋的那段时光,是方绪时常闭着眼就能想到的,那是的白川和现在一样,温和,谦逊,待人友善,又有点不一样,曾经的他稚气,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,恪守礼仪却愿意陪方绪一起闹


   那时的方绪常常用着稚气未脱的嗓音软软的对方绪说:“师兄,如果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”


   方绪从小就是离经叛道的,可他有这个离经叛道的资本,他就是围棋界难得一遇的天才,哪怕他在外人面前高傲如孔雀,也不会有人敢当面说他,因为不配


    方绪最听白川话,白川皱皱眉头,方绪立马噤声,白川闭闭眼睛,方绪立马跑到他身边关心


    哪怕这只孔雀在外人面前再骄傲,在自己爱的人面前也要收敛锋芒


    是的,他爱他,那年两人双双步入职业大门的春节,两人站在天台看烟花,方绪用小拇指勾起白川的小拇指,轻声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


     只是白川还没来得及回应,方绪的表白就被有心之人录了下来,天纵奇才私生活混乱,竟与自家师兄搞在一起


    棋院与家庭的双双压迫,方绪为了一了百了,开始找女朋友,每天换一个,营造花天酒地的形象,只是他的身子还为白川留着


    方绪与白川见面,每次白川闻到方绪身上的女式香,回家都会偷偷哭,他到底爱不爱自己,怎么可以为了世俗眼光就不再爱自己,那他的爱到底真不真实


    检验一下就知道了


    方绪获得世界冠军的那年春节,白川叫方绪上曾经的天台看烟花,说出那句时隔八年的应答,我愿意的


    方绪明白的,他脑子嗡了,他才不在乎外界眼光,他就怕白川因为他受到影响,可他说他愿意诶


    两人紧紧相拥,在那绚烂烟花之下,两个相爱之人,再不受世俗指点


    隔天方绪跑到少年宫,对着小孩们牵起白川的手:“你们白老师是我的啦!”


     小孩们高兴的跳起来叽叽喳喳的围着两人转


     方绪还请了俞亮时光吃饭,时光呵呵笑着:“好事啊” 俞亮认真分析:“师兄你表白的有点慢了,我跟时光年中就在一起了”


      爱你和呼吸一样,是我每时每刻都无法遗忘的事
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